TAAZE讀冊生活 X 台灣推理作家協會 | 2017 偵探推理學堂講座第二季

2017偵探推理學堂講座第二季寵物先生講座

講題:先「入道」,才「出道」:新人作家的美麗與哀愁
時間:
2017/08/31(四)19:30~21: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市同安街107號|捷運古亭站2號出口)
免費入場,請先報名:讀冊報名頁面

§ 講題簡介 §
「出道」是作家生涯起始的一大步,其相對應的「處女作」亦是評論家們在觀察作家時會特地一提的、具重要地位的階段性作品。本講座除了輔以一連串背景故事,介紹在歐美、日本迥異的創作環境下,作家的出道模式有何異同外,也會以創作者、讀者、評審等多方角度,談及在其中扮演關鍵角色的「新人獎」,使閱聽者對目前的創作環境,有各種不同面相的認識。

§ 關於講者.寵物先生 §
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會員,身為科技業碼農與推理小說愛讀者,常絞盡腦汁思考這兩種生態的轉換與融合。以《虛擬街頭漂流記》獲第一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首獎,另著有長篇《追捕銅鑼衛門:謀殺在雲端》、《S.T.E.P.》(與陳浩基合著)與〈名為殺意的觀察報告〉、〈犯罪紅線〉等短篇創作。

協會與讀冊合作 2017偵探推理學堂第二季選書:初試身手,光芒萬丈
合辦單位粉絲團:TAAZE讀冊生活​

  • 寵物先生 協會成員

    第一屆MWT常務理事、第二屆與第四屆MWT理事、第三屆MWT常務監事,MWT創作輔導委員會、第一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首獎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