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小說《Codename Villanelle》,作者 Luke Jennings’

*爛番茄好評100%

一直以來,罪犯與警察的關係本就曖昧不已。為了預測犯罪者下一步,警察常要摸透對方一切身家,換位思考,甚至完全浸潤到對方的變態世界。如果,這個罪犯高智商又有道德障礙,面對努力追捕自己的警察往往影種棋逢敵手之感,總會像玩弄蟲子的貓一樣捉了又放、放了又捉;含到嘴裡還不捨得咬下,因為一旦弄死很難找到下個替代品── ──而且,以上是很常在犯罪劇CP(!)看到的各種虐戀推拉──不過大多以男性為主。雖然也有女性搜查員的角色,優雅聰明又變態的女殺手卻少之又少──因此我們絕對有必要展現一下女殺手的品格,讓大家看看什麼叫最毒婦人心(不是!)

本劇主角有二:職業殺手界年輕貌美的明日之星──維拉妮莉;以及直覺敏銳、腦袋靈光的女警伊芙。兩人之間化學效應強大,火花四射,完全走一個心靈超相通路線。而且兩人關係從最初的警察追殺手逃,到殺手追警察逃,再到搞不清楚誰在追、誰在逃,並搭配各種羅曼史標配橋段── 維拉妮莉初見伊芙,立刻對熟女姊姊的狂野髮型一見傾心;任務失利、雨夜闖入姊姊家並用小鹿無辜眼表示「我只想吃妳做的派」;藉著最萌身高差對伊芙進行臉紅心跳的壁咚(雖然維拉妮莉手上拿著刀啦嗯咳);最那個的是我完全不曉得她怎麼摸透伊芙的三圍,還挑了又貴又美的洋裝送到伊芙家裡──

老實說看到後面我已經不介意警察要不要抓壞人了,拜託你們快滾床吧(大誤)

推薦人:cross

林立文

編輯,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