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福爾摩沙.血寶藏
作者  :主兒
出版社 :城邦印書館
出版日期:2018年05月07日
ISBN  :9789578679221
定價  :新台幣350
購書連結讀墨電子書udn電子書

【內容介紹】

「他們都以為,自己找到了真正的寶藏……」

以台灣歷史為背景的推理冒險小說,各界名人齊聲推薦!
難解的謎團、懸疑的情節、刺激的冒險,
深入荷據時期的福爾摩沙,
揭開血寶藏的真面目……

歷史學家安德魯受到委託,要求其調查三百多年前,荷蘭東印度公司商務員揚‧德‧霍赫於臨死前在福爾摩沙(今台灣)留下之血字。委託人認為,揚當時受賜之寶藏這些年從未在世上出現,懷疑被揚藏了起來,而此血色留言即為揭露藏寶地點之密碼。

這個任務為安德魯帶來極大危險,他與夥伴約爾遭受威脅,若未在時限內找到寶藏,將是死路一條!他們只能靠著有限的歷史線索找出寶物,但錯綜複雜的謎團卻如俄羅斯套娃,打開一個才發現裡頭還有另一個……

兩人與謎題奮戰之際,荷蘭豪曼啤酒接班人派出訓練精良的特務團隊跟蹤兩人,神祕組織向日會並捲入其中,就連安德魯心愛的女人也無法倖免於難。

究竟安德魯與約爾能否順利找到寶藏脫困?他們在尋寶歷程中還會遭遇哪些意外與危險?這場寶藏爭奪戰的最終勝利又會屬於誰?……

【本書特色】

★罕見的以台灣歷史為背景的長篇推理冒險小說,歷時兩年琢磨打造,主持人莎莎及各界名人一致推薦!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前會長杜鵑窩人專文推薦!

★本書作者曾以《哎喲!這具屍體只有六十分──不思議世界》榮獲文化部「年度推薦改編劇本書」獎項,本書也充滿畫面感,彷彿一場精采的冒險電影!

【名人推薦】

★「千萬別在睡前打開這本書,因為你會忍不住熬夜把它看完。」──莎莎(主持人)

★「我一直期待有台灣版的《達文西密碼》出現,如今終於有了這本《福爾摩沙.血寶藏》!」 ──杜鵑窩人(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前會長)

★「本書擁有年輕讀者喜歡的各種小說元素,懸疑冒險、解謎鬥智、藏寶密碼,還有一點粉紅泡泡,節奏快速不拖泥帶水,跨在荷據時期的歷史設定上,開展出精彩刺激的冒險推理故事。讀這本書不但能帶來閱讀的享受,也能促進認識台灣歷史的興趣。」──林玫伶(臺北市國語實驗小學校長/兒童文學作家)

【作者介紹】

主兒

推理作家&編劇。原本從事商業管理相關工作,2011年因參與電視偶像劇編劇而投入全職寫作,尤其喜愛懸疑推理類題材。

曾以〈不思議世界〉獲新北市動漫畫原作劇本貳獎,以〈祖靈的紋面曲〉獲新北市原創動畫分鏡腳本優選,以〈櫻花山莊殺人事件〉入圍第三屆華文推理大獎,以〈誰想成為百萬殺人魔?〉入圍第三屆尖端原創小說大賞。

著有推理小說《哎喲!這具屍體只有六十分──不思議世界》,博客來按讚數破千,並獲選為文化部106年「年度推薦改編劇本書」。曾受邀至北一女中、東華大學、台灣文博會、花蓮文創園區等地演講,獲得熱烈反響。

臉書:主兒的推理樂園

主兒-福爾摩沙.血寶藏
  • 主兒 協會成員

    全職作家&編劇,美國佛蒙特藝術中心駐村作家。曾獲臺灣文學館「文學好書」、文化部「年度推薦改編劇本書」、動漫畫原作劇本貳獎、浯島文學獎長篇小說優等獎等獎項。

Related Proj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