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貓語人:字鬼
作者  :譚劍
出版社 :蓋亞
出版日期:2018年05月23日
ISBN  :9789863193432
定價  :新台幣260
購書連結:博客來讀冊金石堂

【內容介紹】

  字中生異,化形為妖,是為字鬼。
  台南群貓大搜查線,這裡是貓的江湖。

  跨類型多元混血,獎歷豐富的小說家——譚劍,以日常地景為舞台的現代妖異譚。

貓任性自我,沒有時間觀念,
而且不講義氣,敵人太強就跑光。
可是,貓比人誠實,貓語可信,不會說謊……

一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二手書店「闊門」,
沒有店員,買書付款自由心證,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的舊書霉味。
還有,造訪過的人常會發生莫名古怪之事。

巫真接到許多看似無關的委託事件,唯一的共通點便是「闊門」。
面對舉止異常的男女、好友詭異上升的體重,以及與方圓日漸加深的誤會,
他能及時解決看似無止盡的各方麻煩嗎?

同時,強大的妖氣穿梭府城,蠢蠢欲動。
群貓組成搜查網展開調查,
字鬼的源頭是人是鬼,還是另有他物……

【名人推薦】

乃賴(作家/小說評論)、曲辰(推理評論家)、陳浩基(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得獎作家)、楊富閔(小說家)、寵物先生(推理作家)、瀟湘神(小說家)——絕讚推薦(姓名筆畫排序)

跟著貓語,走入氣根蔓生的古樹下,以及古老曲折的繁體字中,我們發現,若漢文化真尚存著最後些許神祕或可愛,那必然就在歲月靜好的古都台南。——乃賴(小說評論/作家)

假如說《人形軟體》告訴我們譚劍是一位獨當一面的科幻作家,那《貓語人》系列便告訴我們譚劍還是一位非凡的流行小說作家。結合奇幻、靈異、冒險、推理、懸疑、幽默等特質,以輕鬆易讀的文字來述說人性心理與地方歷史,《貓語人》顯出作者擁有一流的想像力和優秀的創造力,堪稱流行娛樂小說的典範。——陳浩基(台北書展大獎得獎作家)

以現實存在的古蹟安平樹屋為藍本,搭配貓仙人與「氣場」強大的俠女組合,使一部純粹的驚悚小說增添歷史與武俠的香氣,如同品嚐當地安平小吃的味蕾刺激,雖不華麗,卻令人欲罷不能。——寵物先生(推理作家)

【作者介紹】

譚劍

倫敦大學電腦系畢業。布拉德福大學企管碩士。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國際會員。
會供職於IT產業,在程式設計、系統分析、項目管理等工作裡打滾。

喜歡旅行、遛狗和品茶。
藏書超過三千冊,每晚睡前要看一部電影。

以cyberpunk交織香港本土文化的《人形軟體》獲首屆全球華語科幻星雲獎長篇小說獎金獎。以台南歷史和在地文化創作奇幻小說系列「貓語人」。另獲倪匡科幻獎佳作、可米電影小說獎、BenQ電影小說獎、入圍台北文學獎年金獎助計劃。

貓語人 02 02 ol
  • 譚劍 國際成員

    香港娛樂小說作家兼編劇,以科幻和推理為主要題材,曾獲華語科幻星雲獎金獎、銀獎,亦曾入圍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複選。

Related Proj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