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九屆徵文獎
總投稿件數34篇
書名:《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第九屆徵文獎作品集》
首獎:從缺
入圍者/篇名:
言雨〈玻小姐的第一次〉
萊曼.格林〈燃點〉
余峰〈北一女制服的祕密〉
霍筆砍〈三狂人殺人事件〉

介紹

玻小姐的第一次◎言雨

伊莉莎白與小道奇子爵結婚,邀請各方親友搭船遊河,沒想到第一天深夜子爵就在房內遭毒殺身亡。事情真如眾人所臆測,是伊莉莎白企圖謀害丈夫嗎?她的兒時好友珍──這位日後家喻戶曉的神探玻小姐──又是否能理清頭緒,找出隱藏在案件背後的人際關係?

燃點◎萊曼.格林
一名青年至警局自首,聲稱自己犯下「一小時後」的搶劫案?一輛前往總行的運鈔車途中沒有任何車門打開的跡象,即遭洗劫一空?一位大學哲學講師洞悉了其中的詭計,他與誤闖入課堂的少女、警局刑大隊長、昔日友人的交會,即將引爆十五年前的燃點……

北一女制服的秘密◎余峰

聖誕夜,宅男如我遇上了天仙──有個身穿北一女制服的正妹離家出走,請求我收留她幾天。如此天賜良機,我的室友?哥卻淨講些垃圾話。說什麼女人心,海底雞,還是小心為妙……呸呸呸!到了她即將離開的那一晚,?哥說要慶祝,我們不疑有他……

三狂人殺人事件◎霍筆砍
香港M市的赤澤角?發生一樁駭人聽聞的慘案。四二○室的一對房姓父子死於屋內,兩人頭蓋骨均遭電鋸切開,腦髓也被搗爛。如此殘虐的行凶手法難道真是瘋子鄰居所為?警方又要如何根據同樓層居民的證詞與諸多線索,挑戰犯人牢不可破的不在場證明?

出版社:台灣推理作家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