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飛
作者  :主兒
出版社 :主兒的推理樂園
出版日期:2023年01月05日
定價  :新台幣300
購書連結讀墨Pubu

【內容介紹】

「勇敢的人才能得到自由。」

架空世界X懸疑推理X間諜特務

一對逆風飛翔的舞者,一段唯美驚悚的愛情,一則多重反轉的故事。

金妍靜的生活看似平靜,卻是暗潮洶湧。

身處北昀這個封閉的國度,她從小把國家領導人當神崇拜,並遵守一切規定:只能剪官方髮型,只能看國家批准的節目,胸前要佩戴徽章,每週得參加「淨化生命課」。

她只能透過舞團表演時,與外國觀眾短暫接觸,一窺外面的世界。

某天,她換了新舞伴。這個舞伴神祕寡言,她卻得與他合跳新舞劇《海鷗》,完成高難度的托舉及拋接。

隨著首場公演逼近,他倆的感情也迅速升溫,她開始敞開心房,對舞伴訴說心事。

但她不知道,舞伴有個籌備多年的祕密計畫,而這個計畫將澈底顛覆她的世界……

【本書特色】

★以架空世界的舞者為軸心,融合舞蹈、間諜、懸疑推理等元素,譜出警世寓言。

★沒有偵探與案件,但每次反轉都為故事投下震撼彈!

【名人推薦】

◎「設計精巧的懸疑推理故事,在事件發展、人物情感與詭計布局三者間拿捏平衡,令人激賞。」──冬陽(推理評論人)

◎「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的對峙,人性矛盾與衝突,綻放精彩的火花,是我讀過的推理小說裡,對『自由』最深刻的描寫。」──牛小流(推理小說家/藥劑師)

◎「諜報小說的趣味輔以反烏托邦式的背景,最後是急轉直下的真相,讀來有些約翰・克里斯多夫《白色山脈》的味道,只不過,是更有推理味的版本!」──寵物先生(推理作家)

【作者介紹】

主兒

全職作家&編劇,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成員,曾為美國佛蒙特藝術中心駐村作家&金門駐縣藝術家,牛津大學MBA畢。

著有多部推理小說:《哎喲!這具屍體只有六十分──不思議世界》(文化部「年度推薦改編劇本書」)、《福爾摩沙.血寶藏》(臺灣文學館「文學好書」)、《歡迎光臨靈魂交易所》、《螢火蟲效應》、《風中有朵血做的雲》(浯島文學獎長篇小說組優等獎) 及《誰想成為百萬殺人魔?》(入圍尖端原創小說大賞)。

劇本及其他小說亦多次獲獎:曾獲新北市動漫畫原作劇本貳獎、新北市原創動畫分鏡腳本優選、陽光盃舞台劇本比賽優等第一名,並入選書寫高雄文學創作獎助計畫。

曾受邀至金車文藝中心、台灣文博會、東吳大學、北一女中、花蓮文創園區等地演講,獲得熱烈反響。

◎YouTube/臉書/Instagram/微博:主兒的推理樂園

bgjemlc_460x580
  • 主兒 協會成員

    全職作家&編劇,美國佛蒙特藝術中心駐村作家。曾獲臺灣文學館「文學好書」、文化部「年度推薦改編劇本書」、動漫畫原作劇本貳獎、浯島文學獎長篇小說優等獎等獎項。

Related Proj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