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午後的克布藍士街:葉威廉探案系列
作者  :葉桑
出版社 :要有光
出版日期:2016年12月7日
ISBN  :9789869356725
定價  :新台幣280元
購書連結:博客來金石堂讀冊秀威資訊

【內容介紹】

四十多歲的葉威廉,溫文儒雅、學識豐富,是葉氏翻譯社的老闆,懂得英、日、西、俄、德、法和中文等七國語言,擅長領域是醫藥、生化和毒物等相關方面翻譯,翻譯專業知識的積累,成為他科學辦案的基礎。

本書以作者筆下成名的葉威廉系列鐵三角組合:葉威廉、型男警官陳皓,以及雜誌主編劉宜雯為主角,描述三人如何突破一個個隱藏著複雜人性的犯案過程。本書特別收錄J雜誌主編劉宜雯個人的懸疑案件檔案,鬼靈精怪且不知放棄的劉宜雯,在重重疑點的包圍下,如何揭開這些飽含無奈的犯罪結局。

 

【本書特色】

1.台灣的連城三紀彥,本土推理小說作家中的前輩葉桑,沉潛多年後的首部推理傑作選隆重問世!

2.葉桑擅長將人物情感與詭計謎團巧妙揉合後再呈現,作為本格復興前台灣推理文壇的創作健將,曾被稱為「idea maker」的他,這一次將帶回充滿精彩人性與異國情調的精彩短篇集。

【書籍推薦人】

推理評論人 冬陽
台灣推理作家協會首任會長 杜鵑窩人
暨南大學推理同好會指導老師 余小芳
台灣推理研究者 洪敘銘
推理作家 高普
中正大學推理小說研究社社長 謝鑫

聯合盛情推薦!

【作者介紹】

葉桑

愛詩愛文,愛人愛物,愛自己的文章,也愛自己推理的世界,一位過了花甲之年,仍筆耕不輟,名符其實的推理老作家。

創作文類以小說為主,在推理創作之前也寫過各式風格題材的小說,他的作品可以說是目前臺灣的創作推理小說家中最多的。社會化、生活化的題材是他的小說的主要特色,大多是短篇推理,點子層出不窮,對藥品使用相當熟悉,文筆細膩且浪漫,使用大量借喻手法,也有人性探究的內涵,一般認為他筆鋒有日本作家連城三紀彥的影子。曾獲臺灣新生報短篇小說獎、林佛兒推理小說創作獎等獎項。

午後的克布藍士街-封面-委外(書名燙色示意)
  • 葉桑 協會成員

    第三屆林佛兒推理小說創作獎首獎得主

[/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