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鎧甲館事件
作者  :冷言
出版社 :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2月26日
ISBN  :9789866535123
定價  :新台幣250
購書連結博客來金石堂讀冊

【內容介紹】

鎧甲館,坐落於九份山區的正方形兩層樓建築,收藏了大量中世紀的西洋鎧甲。在九份、金瓜石大量產金的時代,是礦工口中著名的銷贓地點,貧困與貪婪都掩蓋在繁華榮景之下。礦業沒落之後成為梁家家宅,籠罩鎧甲館的陰影捲起強大漩渦,一旦觸及就無法掙脫。

我是那種走在街上會被女孩子白眼的抱歉男。
我會用戴著一千度近視眼鏡的小眼睛偷瞄美女,
還會用一天出一公斤油的蒜頭鼻偷聞女生身上的香味。
我可以把「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解釋得很詳細,
不過卻無法解釋為什麼每天這麼出油,體重卻一點也沒減少。
參加假做報告真相親的九份之旅,卻偏偏遇見了夢幻中的仙女,
我的愛情開始在神祕的鎧甲館山腳下。

生命、愛情都陷入危機的抱歉男,是否能彌補宿命造成的遺憾?

【本書特色】

《鎧甲館事件》,書名給人的第一聯想的確是綾?行人的殺人館系列,但有別於綾□行人的殺人館,建築只是建築,殺人事件與其連結並不深,冷言的鎧甲館事件只能發生在鎧甲館。巧妙結合了十九世紀晚期臺灣九份的採金史,冷言的本土推理創作看不到模仿歐美、日本的生硬文字,嚴謹的推理過程中並可見適度的幽默與人物情感。

【作者介紹】

冷言

1979年生於臺北。

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碩士。本性善良,喜歡放暗箭搞笑。第一次讀到綾?行人的《奪命十角館》被深深震撼,發願人生從此除了散發歡笑之外還要加進推理這項元素。目前為臺灣推理作家協會成員,熱心推廣臺灣推理小說創作。

「我能夠做的事只有默默寫作,絞盡腦汁寫一些或許會被讀者喜歡的推理小說。」

短篇推理小說融合著慧黠、幽默和諷刺,常常讓人在閱讀後回味無窮。長篇推理小說則是恪守本格推理小說的要求,與短篇推理的風格截然不同。

著有短篇推理小說集《風吹來的屍體》、《請勿挖掘》,以及長篇推理小說《上帝禁區》。

冷言〈鎧甲館事件〉
  • 冷言 協會成員

    第一屆MWT理事長、第二屆與第四屆MWT常務監事、第三屆常務理事,2014年打狗鳳邑文學獎得主

    Related Proj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