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清藏住持時代推理:當和尚買了髮簪
作者  :唐墨
出版社 :要有光
出版日期:2017年3月29日
ISBN  :9789869429856
定價  :新台幣260元
購書連結:博客來、金石堂讀冊秀威資訊

【內容介紹】

《林投姐》、《呂祖廟燒金》、《周成過台灣》、《瘋女十八年》……這些歷經大小銀幕改編,民間老少耳熟能詳的「台灣奇案」,終以「歷史本格推理」的樣貌面世!國藝會補助、國內各大文學獎/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獎決選入圍‧新生代多棲全才作家唐墨,華文推理史首見的劃時代傑作──傳奇上映!

台灣早年傳說,有所謂的四大或十大奇案。這些聳動奇案,並非虛構的鄉野怪談,而是真實的社會案件,曾經發生在台灣這座島上的故事,經由傳承而有了豐富的變貌。在這座我們的故鄉上,的確發生過人體被肢解分屍、剁成肉醬,填入桶中沉到大海裡的驚悚案件。也真的曾有女子挨家沿戶,半夜敲門,只為了買一顆肉粽。奇案眾說紛紜,在民智未開階段,卻不出鬼神作怪之論。

時間就在1934年……

府城.松本寺的清藏住持,和拉著雜貨車賣什細的秀仁,就在那個妖氛湧起的年代,各自憑靠著職場經驗和人情世故,聯手挖掘出不容半點虛假玄怪的重大犯罪事實,揭開社會陰暗角落中的人心妖魔之謎!

〈洗手巾之歌〉:本來是大喜的府城運河開鑿周年紀念日,河面上意外浮出了一對殉情男女。而他們卻是四天前才剛認識的嫖客與藝旦的關係,是殉情,還是他殺?都得要清藏律師說了才算數。▲改編自日治時期運河奇案▲

〈二林金錶案〉:高千穗丸被美軍擊沉,本來該上船的石阿房卻沒出現在存亡名單上,妻子為了追尋丈夫的下落,來到田園遍佈的二林鄉下,路上的村民卻紛紛用異樣眼光看著她。是誰,是誰敲響了門呢?▲改編自日治時期二林奇案▲

〈蕃婆假燒金〉:山地嫁來的頭目女兒怎麼可能會去拜呂洞賓?摜籃假燒金,這句台語俗諺背後,藏著一個下嫁女子的辛酸血淚故事。▲改編自清末呂祖廟燒金▲

〈和尚藏髮簪〉:道會禪師吊死在鐘樓,禪房搜出女人的髮簪,寺譽絕體絕命之際,從府城請動了清藏律師北上來破案。舞台來到東和禪寺與大稻埕,曾一度驚動天地鬼神的兇殺案,原來是件沒有兇手的懸案?▲改編自清末周成過台灣▲

【本書特色】

重新建構您所遺忘的本土歷史、重返日據時期邁向文明的光明與黑暗交界之刻,以真實發生過的「台灣奇案」撰寫之正統台灣史推理小說探案系列隆重推出!媲美宮部美幸的時代小說翻案高潮、何敬堯《幻之港》的懷古幽情、黃震南《臺灣史上最有梗的臺灣史》的顛覆樂趣!帶您認識台灣史不為人知的另一道陰暗面!

名人推薦

Escapeholics 密室逃脫執行長馬偉軒、秘密讀者/文學評論家盛浩偉、小說家/《少女忽必烈》作者陳又津、作家/《Mr. Adult大人先生》作者陳栢青、小說家/《崩麗絲味》作者林佑軒、台灣大學台文所博士候選人/推理研究者路那、偵探書屋店長譚端
聯名推薦

【作者介紹】

唐墨

本名林恕全,正在世新大學教小說創作。一手寫歷史小說,兩度獲得全球星雲文學獎歷史小說獎;另一隻手正染指推理小說。

同時還在寫專欄「京都千面相」,兼職咖啡講師。一個閒不下來的懶惰蟲。請隨時關注粉專「唐墨」、「京都千面相」。

【相關著作】
《酒保神探 1:濃度40%的自白》

唐墨-清藏住持時代推理:當和尚買了髮簪
  • 唐墨 協會成員

    優游於佛理與推理,日日病酒的住持系偵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