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我有罪,我無罪
作者  :知言
出版社 :要有光
出版日期:2016年10月5日
ISBN  :9789869356732
定價  :新台幣270元
購書連結:博客來金石堂讀冊秀威資訊

【內容介紹】

〈我有罪〉

「我殺了我的妻子。我來自首。」

一位同事們眼中「認真工作、努力上進、愛家愛子、賢妻良母」的現代新職場女性,被旁人口中「好吃懶做、眼高手低、異想天開、不切實際」的丈夫給掐死在家中。在妻子死後兩天的半夜裡,丈夫主動到警局自首。雖然同意夜間偵訊,卻拒絕律師協助,也拒絕對命案做更多的說明,他,只是來自首。

警方清查命案現場時,發現,現場非常乾淨、被清理得一塵不染,找不到任何足以證明丈夫就是兇手的有效證據或跡證。警方調查之後更發現,從行兇到自首之間,這名丈夫是有機會離開國境、一走了之的。

為什麼行兇殺妻?為什麼自首?為什麼等了將近兩天才自首?明明有機會為什麼不逃走?

難不成這個自首是替人頂罪?如果是,那麼真兇是誰?

「人民因犯罪嫌疑被逮捕拘禁時,至遲應於24小時內移送法院審問。」

警方只有不到24小時的時間,可以查清楚命案的真相。

〈我無罪〉

在待拆除的廢棄公寓大樓中,一名年輕女子被刺身亡,現場留有疑似是死者的身份證件。

小隊長帶著偵查佐,從身份證件開始追查,要查被害人的身份,更要查出兇手是誰,行兇的動機是什麼。

但是,每一位關係人的說詞,都與死者的記憶有出入。

活人之言,真的句句實白?

而,亡魂之聲,誰能聽得到?

驚心動魄的動機逆轉、徹底顛覆刻板認知!
台灣推理界實力派作家知言.王道警察犯罪小說,全新力作震撼問世!
繼《正義.逆位》奇案之後,刑警小隊長李明克,將逐步揭露令人痛心的懸疑真相……

【本書特色】

作者具專業背景,對台灣現行法律制度、社會發展有深刻觀察與見解。作品往往犀利揭發各種社會不公亂象。本作直指「法律漏洞」與「人性盲點」等台灣人關注議題。自承犯罪者真的有罪嗎?高喊無罪者又真的無罪嗎?在看似一切理所當然的真相中,引爆動機逆轉再逆轉的震撼彈!

【書籍推薦人】

資深編輯人/群星文化/青空文化出版顧問陳蕙慧、台北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陳教授、中央警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副教授鄒濬智、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刑事警察科助理教授曾春僑、臺北市警局 警務正、世新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專生哲儀、長庚大學生醫所博士林大任

【作者介紹】

知言

台灣台北人,生物學定義上是XX。東吳大學微生物系畢,台灣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以〈Absinthe〉一文獲得第六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首獎。行動裝置遊戲《冒險時空:夢回清明上河》的劇情設計及撰寫者。

知言-我有罪,我無罪
  • 知言 協會成員

    第六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首獎(首位女性首獎得主)、誠品站駐站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