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密室吊死詭:靈異校園推理
作者  :胡杰
出版社 :要有光
出版日期:2017年8月9日
ISBN  :9789869495431
定價  :新台幣270元
購書連結:博客來、金石堂讀冊秀威資訊

【內容介紹】

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首獎得主胡杰.突破極限新系列展開!
華文推理界首創.校園學子最期待的恐怖X推理新型態小說!

外貌俏麗、正義感強烈的大二女生程伊玲,她的好友游慧妤,與同年級的古瑄慈、高年級的學姐范苡薰兩位外系女室友合租在學校附近的13號4樓公寓同室三房裡。其中,古瑄慈住的房間曾有知名的鬧鬼傳聞:三十年前住過的女學生戴秀真大著肚子在房內上吊後,陸續入住的女學生不時目睹駭人的紅衣女吊死鬼……包括今日的古瑄慈。

某夜,古瑄慈果真按照噩夢中吊死鬼對她下的詛咒,被吊死在上鎖的房門內。當時公寓中只有來作客的程伊玲與范苡薰兩人在客廳可相互作證。警方從現場環境條件的物理證據推斷,兇手不可能是活人……

不久,曾與古瑄慈祕密交往的已婚中年男子蔣俊生,也在相同的環境條件下吊死於那間房,現場留有他懺悔犯罪的遺書。真相是否已經解答?悲劇是否已然落幕?在程伊玲的調查探索之下,發現這間公寓三十年來持續發生未婚懷孕女大生的上吊事件,她能夠找尋到一切人倫慘劇的根源、終結冤魂的作祟嗎?最重要的,究竟「它」是「人」還是「鬼」……?

渾身發寒的閱讀體驗、膽大妄為的密室詭計,「靈異校園推理」第一彈驚悚上市.帶給你膽量與智性的雙重考驗!

【本書特色】

●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首獎得主胡杰全新系列作品──推理版「校園鬼話」,帶你探究校園與都市傳說的起源之秘……在尖叫聲中品嘗驚嚇與解謎的快感!

●破舊公寓的紅衣吊死鬼傳說,竟起源於人性卑劣自私的黑暗面……打從內心深處升起的恐懼!

 

【作者介紹】

胡杰

台北人,一九七○年生,天蠍座,熱愛文學、電影、歷史、漫畫與籃球。厭惡來自社會的制式束縛,渴望有一天能自由自在地安排人生,做真正想做的事。在各種類型文學中,深受謎團具懸疑性、結局令人意外而又言之有物的推理小說吸引。喜愛島田莊司、我孫子武丸、折原一、殊能將之、阿嘉莎‧克莉絲蒂、安東尼‧柏克萊等推理作家。憑藉《我是漫畫大王》在2013年獲得第三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首獎!作品並已發行日文版,揚名國際!

【相關著作】
尋找結衣同學
《我是漫畫大王》

胡杰-密室吊死詭
  • 胡杰 協會成員

    第四屆理事、MWT創作輔導委員會、第三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首獎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