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T-Award-2022-FB-banner

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的徵文獎來到第二十屆了!

今年的第二十屆徵文獎頒獎典禮與第二十一屆年會將在9月24日下午2點30分舉辦,場地回到2020年的兆基和平大講堂,請大家一起從一樓的咖啡廳踏進這個盛會吧。

在目前這個文化多元發展、網路跟串流媒體盛行的時代,不僅是文字能承載推理創作,圖像與影視媒介也各有優缺點。你對推理創作的媒介有什麼想法?

今年第二十一屆年會,將由長期關注影視改編的中興大學台文所所長陳國偉擔任主持,與作品接連售出海外版權,《親愛的你》售出韓國影視版權的李柏青、擔任自己作品衍伸漫畫《不可知論偵探》編劇的薛西斯、任職電影公司也擔任過編劇,新作《成為怪物以前》即將改編成影集的蕭瑋萱,三位作家一起聊聊對影視改編的想法與經驗。

此外我們也邀請了博識出版、Readmoo以及金石堂現場擺攤售書,現場可以買書請「巧遇」的作家簽名喔!期待大家蒞臨、共同參與盛會。

入場前請確認身體狀況並佩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

今年協會的徵文獎頒獎典禮也來到第二十屆,與博識出版攜手打造徵文獎作品集《FoodCat:您的餐點已在路上》,一共收錄五篇優秀的決選入圍作品:青奈〈冰涼的殺意〉、馬丹尼〈冰室〉、鍾岳〈救風塵〉、光卿〈FoodCat:您的餐點已在路上〉、唐墨〈不要相信保羅的話〉。作品包含人性描寫、香港懷舊、顛覆武俠、日常推理、社會關懷五篇迥異多元的短篇故事,被評審說是20年來最難以抉擇的一屆!

紙本書與電子書同時於8月1日上市,敬邀大家閱讀及參與頒獎典禮,一探哪位作者奪得首獎、評審的想法是什麼。歡迎來頒獎典禮獲得第一手的資訊。

本次活動的滿意度調查表為線上問卷,現場以QR Code等方式提供問卷限時填寫,並擇日抽出得獎者。得獎者將獲得內含一本書的福袋,詳情請鎖定協會粉絲團。

※本屆僅直播下半場的頒獎典禮
※現場有茶水,請響應環保自備飲用容器
※活動贈書採福袋寄送,隨機包一本推理小說,最新資訊請關注Facebook粉絲團活動頁面

時間:2022.09.24 (六) 14:30~16:30,14:10開放入場,可逛書攤
地點:兆基商務中心和平大講堂(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號3樓,請由一樓咖啡廳內樓梯上樓

14:10~14:30  入場
14:30~14:35  第二十一屆年會:開場與致詞
14:35~15:45  年會活動:推理熱搜最前線──小說原創和影視改編的跨界轉生
15:45~16:00  休息、交流、逛書攤
16:00~16:30  第二十屆徵文獎頒獎典禮
16:30~17:00  簽書會、交流、逛書攤

(以上時程會依現場情況調整)活動場地兆基商務中心和平大講堂的入口為咖啡店,請由店內樓梯上三樓(下圖)。行動不便者請播打門口電話,由專人協助帶領。

CCWork1stFloor
活動請全程攜帶口罩,現場需實名登記並確認體溫才能進入。

*免費入場*

主辦單位:台灣推理作家協會
協辦單位:博識出版、Readmoo讀墨電子書、C.C.Work 兆基商務中心、金石堂書店
贊助單位:文化部(www.moc.gov.tw)

MWT-Award-2022-po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