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神的載體
作者  :游善鈞
出版社 :要有光
出版日期:2016年01月27日
ISBN  :9789868951655
定價  :新台幣300
購書連結博客來金石堂讀冊

【內容介紹】

二○二○年,過去:震撼世界的「蛇蛻事件」--殘忍殺害並剝下伍氏夫婦人皮的兇手,竟是他們視若珍寶的天才兒子伍凡宇。宛如惡魔的少年,甚至企圖燒死妹妹伍若杏,並留下一句意義不明的話:「我是為了給妳新的人生。」由於當時死刑已被廢除,伍凡宇成為替代刑法「人刑」的第一名罪犯:肉身被消滅、意識被永遠囚禁在精神牢籠「伊甸」之中,生不如死!

二○三○年,現在:大難不死的伍若杏,如今改名換姓即將嫁為人妻,她的未婚夫父母卻遭逢慘劇、被剝下人皮,惡夢重現!當年偵破「蛇蛻事件」的調查小組因此再度集結。莫非當初逮捕的天才少年是冤罪?又或者存在不為人知的共犯?還是別有所圖的模仿犯?硬漢警探吳浩鋒不但要挑戰陷入五里霧中、找不到任何線索與動機的謎團,還必須對抗在自己腦海裡不斷浮現的片段神秘記憶。這時候,就連小組內的成員也陸續遭遇毒手--兇手難道是伍凡宇親手製作的人工智慧機器人,為主人上演這齣復仇戲碼?所有關鍵,都繫於十年前被囚入「伊甸」的那位少年……吳浩鋒決定涉險讓精神潛入禁忌的無形監獄,與超越人類智慧極限的天才進行最終對決!

獲獎無數的文壇超人氣新星游善鈞,第一部長篇本格推理小說,大膽刻劃近未來人類「不可能犯罪」的進化型態,並探討社會發展的法律制度變遷、高科技演化後人與神、機器人之間的界線命題。情節緊湊刺激,電影畫面強烈,結局錯愕的真相逆轉更將讓您大呼過癮!

【本書特色】

1.純文學、推理小說界多位名家聯合讚譽推薦!

2.國際書展大型講座跨界對談:2/19(五)19:00~20:45一館藍沙龍平路X既晴X游善鈞;另舉辦偵探書屋、校園巡迴演講等多場精彩新書分享會。

3.作者得獎經歷豐富且驚人,純文學與小說作品部部有口皆碑,為本土文壇不可忽視的當紅超新星!

【名人推薦】

日本推理評論家玉田誠、小說家/文學名家駱以軍、小說家、編劇高翊峰、推理作家/評論家既晴、推理/旅遊作家提子墨、推理/輕小說作家薛西斯、第四屆島田莊司獎得主雷鈞、影評人闕小豪

【作者介紹】

游善鈞

曾獲聯合報文學獎、時報文學獎、優良電影劇本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吳濁流文藝獎、林語堂文學獎、香港青年文學獎和華研歌詞創作大賽等獎項;並以短篇小說集《霧鎖》獲得國藝會創作補助。作品散見《印刻文學生活誌》、《幼獅文藝》和各報副刊,並出版長篇小說《骨肉》(寶瓶文化)。第一本長篇推理小說《神的載體》入圍第四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複選;短篇推理小說〈長出手的維納斯〉入圍第三屆華文推理大獎。

臉書粉絲團:友善君的推理上鋪

神的載體
Related Proj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