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十二屆徵文獎

總投稿件數46篇

書名:《平安夜的賓館總是客滿》

首獎:餅乾怪獸〈平安夜的賓館總是客滿〉

入圍者/篇名:

餅乾怪獸〈平安夜的賓館總是客滿〉

張乃玓〈意外計畫〉

唐墨〈山婆假燒金〉

呂仁〈ETC殺人事件〉

霞月〈推理遊戲〉

介紹

時間跨度四百年!從昭和年間至23世紀、從安樂椅神探到社會派中堅,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有史以來最為豐富多元的短篇作品集。各領風騷的五大精采短篇,顛覆你對台灣推理創作的想像!

ETC殺人事件◎呂仁
ETC的里程計算漏洞,催生出台灣國道史上最完美的殺人計畫,但預定的被害者卻讓它完全失控……
山婆假燒金◎唐墨
昭和年間,呂祖廟被捲入轟動台南的屠夫離奇命案,宗教抗日活動暗潮洶湧,日本律師與台灣小販聯手限時破案!
平安夜的賓館總是客滿◎餅乾怪獸
明天世界即將毀滅,但所有人會在遠方重生!這段法律空窗期裡,用意想不到的手法,將謀殺變得富有意義!
推理遊戲◎霞月
大雪紛飛的異國機場,兩位台灣旅客意外交會,沒有證據只有對白,以「遊戲」的名義來破解即將發生的謀殺案!
意外計畫◎張乃玓
諸多意外拼湊出一起離奇的情殺事件。但在真相被揭露的同時,兇手卻也迎來生命中最大的意外震撼!

出版社:要有光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1450
讀冊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10932

報導網址:
台灣推理界年度盛事〈平安夜〉奪首獎/自由時報電子報/2014年8月3日/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071650
異業結盟的推理領域新探索──記2014年台灣推理作家協會 /頒獎典禮 /博客來推理電子報第192期/2014年8月/http://www.books.com.tw/exep/epage/read.php?id=15020#b_2
短篇推理多重奏──《平安夜的賓館總是客滿》
http://blog.readmoo.com/2014/09/04/12th_mw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