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十屆徵文獎

▎總投稿件數:

70篇

▎書名:

《FoodCat:您的餐點已在路上》

▎入圍者/篇名:

青奈〈冰涼的殺意〉
馬丹尼〈冰室〉
鍾岳〈救風塵〉
光卿〈FoodCat:您的餐點已在路上〉
唐墨〈不要相信保羅的話〉

▎作品介紹

◆冰涼的殺意◎青奈
交往多年的男友兼事業合夥人移情別戀,連經營已久的工作成果都被剝奪,積怨的她湧生殺意,訂下殺害對方的計畫。

評審 洪戴爾:「這篇作品描寫兩個女性的感情跟婚姻困境,堆疊感做得滿好的。」

◆冰室◎馬丹尼
九龍城寨的冰室裡,出現一具無名洋人屍體,牽涉黑幫勢力的老闆擔心惹上不必要的災禍,與員工藏起屍體,偷偷探查真相。沒想到冰室來了一群尋人的不速之客,一場江湖風暴正要展開。

評審 Waiting:「喜歡港片的人讀這篇都會很有感覺,用九龍城寨作為推理小說的場景相當迷人,讀者會很容易被抓進去。作者的描述有營造出足夠的氛圍,塑造出一個自成一格,並與現實對應的世界。」

◆救風塵◎鍾岳
來到胭脂閣的石輝和有錢的崔爺爭相競價,想要取得當紅花魁鶯鶯的初夜。豈料拔得頭籌的石輝,來到鶯鶯的房裡沒見到美人,反而遇上一樁大麻煩。

評審 clain:「作者文筆不錯,場景描寫和主要角色鮮活,三幕劇的結構非常好,給讀者很多驚喜跟反轉,埋了很多餘味很好的元素。」

◆FoodCat:您的餐點已在路上◎光卿
布丁、辣醬和堅果桶,最近外送員小李頻繁收到這類奇怪組合的外送訂單,更奇怪的是,這批訂單又常常被客人退貨。有偷看客人餐點壞習慣的他,終於忍不住打開瞄了一眼,卻發現了不該知道的祕密……

評審 瀟湘神:「我覺得這個故事沒有這個結局不行,作者想講的東西十分動人,整體閱讀體驗相當舒服。」

◆不要相信保羅的話◎唐墨
一對老夫妻找上正在直播的當紅YouTuber,希望能透過廣大網友的力量,找尋失蹤多年的女兒,以及最近也失蹤的兒子。他們提供多年前錄製的尋人影片當作線索,但網友們發現影片裡竟有張紙條寫著「不要相信保羅的話」,而保羅正是兒子在網路上用的帳號。

評審 洪戴爾:「作者所使用的隱喻跟《聖經》的情節,或像保羅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很有魅力的。」

出版社 :博識圖書
出版日期:2022年8月1日
ISBN  :9786269614325
定價  :新台幣360元
購書連結:博客來讀冊金石堂Readmoo

MWT-20thaward-collection-cove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