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樓》小說讓錯過傳說中的2017年同名密室逃脫解謎遊戲的人,有機會體會氛圍並瞭解背景故事。

恐懼源於自由受到限制。記者主角在接到昔日友人的來信後,前往藏著秘密的療養院,期間需要與其他四位素昧平生且不同職業的訪客共同行動,躲避院方監督並找出患者們真正想傳達的訊息。院外,政府將在三小時內進行特殊演習。主角一行人在空間上與時間上均面臨挑戰,讓讀者很難不一口氣將故事看完。

本作將沉浸式劇場演出化為精練的文字,帶領讀者回到1958年戒嚴時期,跟隨主角視線一路從街邊市集的糖葫蘆、水煮玉米香氣,到後期幽閉的療養院滯悶空氣,過程中不僅多次重現實地解謎過程的壓迫感,也傳達當時有識之士對於「自由可貴」、「梅花不如百合珍貴」的隱喻與祈願。

推薦人:久月

久月

國小時先看福爾摩斯,因此喜歡偵探多過怪盜。

就讀暨南大學二年級時,加入推理同好會(現名為推理研究社),此後重新入坑。喜歡的推理作家分別是柯南道爾.東野圭吾、今村昌弘。喜歡的作品前三名是:《嫌疑犯X的獻身》、《巴斯克維爾的獵犬》,以及《屍人莊殺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