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主打沉浸式心理戰,故事的開頭是從一場特殊的面試開始。當團體面試出現變數,面對臨時更改的面試內容及突如其來的告發信,六個從五千名面試者中脫穎而出的大學生們會如何應對?書中附的履歷表為本書營造了極佳的真實感。整部作品閱讀起來十分輕鬆、引人入勝,適合不喜歡恐怖血腥但又喜歡謎團、懸疑的讀者。

故事以兩個時間軸交替進行。

第一個是以其中一位面試者「波多野祥吾」為主視角描述面試當年所發生的事情。第二個則是八年後「某人」訪問當初的其他面試者及人事部長的內容。

當初事件的「犯人」是誰、這個尋找真相的「某人」又是誰?在一次次的訪談中逐漸得到答案。但是答案真的是如此嗎?正當你想著:「這樣也太簡單了吧!」的時候,作者輕易地翻轉了犯人的真相,以及你所斷定的善惡。

就像即使月球背面有許多隕石坑,也不代表月亮不美。世上沒有完美的善人,也沒有絕對的惡人。

有人說這本書探討了面試制度的意義及問題,但我認為書中探討的人性善惡更令人有所感觸。

隨著故事的推演對於這六個大學生的印象以及事件的真相都不斷的翻轉,從好、到壞、到真實。讀完不令人反思自己對於真相是否總是太早下定論了?

推薦人:N

Guest

前中國醫藥大學推理研究社社長